從事吧台工作很多年了

所謂的吧台barista/bartender

真的不外乎就是整天窩在吧台裡面

一杯又一杯調製著Menu裡客人點選的飲料

 

久而久之

中規中矩的飲料出膩了

在店裡工讀生或熟客朋友的要求下

偶爾也會想來喝點不一樣的

那就是所謂的「特調」.....

 

 

(碧海藍天之夕陽無限好)

 

也不曉得是誰規定

特調就該有個奇怪的名字

(好啦...我承認是我自己太無聊.....^^')

 

 

因為傍晚剛出了杯調酒

還剩下不少已開瓶的蘇打汽水

在工讀弟弟兩眼殷殷的期待下

於是我隨手拿起可林杯補滿了冰塊

把剩下的蘇打汽水全倒進杯裡

然後再大手一揮

加了藍柑橘.....「糖漿」

基於未成年不可以喝酒的法則(雖然以16歲來說,大頭的酒量其實還不錯!!)

成年版的話當然加藍柑橘酒才是王道啊!!

 

嗯?...

只有藍色似乎顯示不出我的功力....

嘿..那就再加上個燦爛黃色對比

好個青春無敵呀~~

(天曉得,我活到現在人生的一半歲數當年,我都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?)

看大頭坐在吧台椅上津津有味地喝著那杯「碧海藍天之夕陽無限好」

我也在吧台內的板凳上回想起我的16歲....

 

呵...

大概就像經過攪拌的特調

一片慘綠吧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fechat 的頭像
    cafechat

    Cafe Chat咖啡焙煎工作室

    cafe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